預約諮詢 預約評估
Neurocognitive Training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執行職能 VS 學業成績

小學教育中執行功能與學業成績之間的關係:回顧與薈萃分析    前沿。心理學,2019 年 7 月 11 日 | https://doi.org/10.3389/fpsyg.2019.01582

 

結論:執行功能被發現是學習成績(數學和語言)的良好預測指標。該評價揭示了執行功能在小學教育階段具有良好的預測能力,在早期甚至更高,表明其在描述未來表現方面具有重要意義。

這項審查和薈萃分析的結果支持對執行功能的多因素組成的認識,它們表明工作記憶是研究最多的組成部分,也是比抑制更好的預測因子。此外,很明顯,執行功能組件的行為取決於所研究的主題,特別是在數學與工作記憶的視覺空間方面之間的關係方面。同樣,大多數執行組件與數學表現的相關性要好於語言表現。

鑑於將執行功能歸類為領域一般認知變量的困境,所審查的研究證實,執行功能可以分解為與某些類型的學習明顯相關的不同組成部分(工作記憶、抑制、認知靈活性和計劃)。此外,執行功能的調節作用被證明與其他變量有關,例如身體健康運動技能記憶過程

參考: 心理學前沿  文章鏈接